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成为协作型领导的四个关键因素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2-05 11:49 点击:次 
管理大师Herminia Ibarra和Morten T. Hansen认为,这显然不是你父亲那个年代的CEO——那些希望成为协作型领导者的人需要全新的工具和技术。在7-8月份的《哈佛商业评论》中,这些作者描述了新一代经理所必须的四种技能。
TAG:

过去的那种“命令和控制”型的CEO很难在当今这种高度互联、合作的环境中生存。“协作型领导”的论调到处都是,所谓协作型领导是指那些情商高、拥有广泛人脉、通过向追随自己的人授权而不是根据组织结构图进行管理的人。

管理大师Herminia Ibarra和Morten T. Hansen认为,这显然不是你父亲那个年代的CEO——那些希望成为协作型领导者的人需要全新的工具和技术。
在7-8月份的《哈佛商业评论》中,这些作者描述了新一代经理所必须的四种技能。他们必须:

1.    把组织内外的人和观点连接起来。领 导者们应该扮演“全球连接者”的角色,不断地同员工、客户、思想领袖以及其他行业的同僚保持联系,并且在组织内部分享智慧。Ibarra和Hansen写 道, “为了将他们所在的组织同更宽广的世界连接在一起,协作型领导不仅仅需要同传统领域建立联系——本地俱乐部、行业协会、客户和供应商关系——他需要更广泛 的联系。”

2.    利用多种多样的人才。大量的研究不断表明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组成的团队会比来自同样背景的人组成的团队更有智慧。但是识别人才然后将他们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不同种族、性别、文化和年龄阶段的团队则需要特别的领导人才。

3.    自上而下的协作模型。一种协作的文化需要从高层开始。这些作者认为,“高级管理层的去政治化会促进协作,而不是提升他们个人的议事日程,这是非常重要的。”

4.    避免让你的团队陷入论战。协作文化的一个弊端就是会带来太多的会议,而产生的决议又太少。对于领导着来说,重要的是明确决策权和职责划分,“这样在某个适当的时候,有人可以结束讨论,并做出最后的决定。”

这篇文章中列举了很多符合这些特质的CEO,包括Salesforce.com公司的CEO Marc Benioff、Akamai Technologies公司总裁David Kenny和GE公司的首席市场官Beth Comstock.

Ibarra和Hansen表示,“今天的领导者们必须能够驾驭思想、人们和资源。”Ibarra和Hansen还表示,“这需要重塑他们的人才战略,并且在组织内外都建立强有力的联系。”

你是一名协作型领导吗?成为一名协作型领导是否有价值?

关于作者:Sean Silverthorne

Sean Silverthorne是哈佛大学商学院Working Knowledge的编辑,Working Knowledge主要展现哈佛商学院各系在研究和发现的最新讯息。现如今,哈佛大学商学院Working Knowledge一年有400万不同的读者,并在2007年得到Webby奖项。Sean Silverthorne于2001年起在哈佛大学商学院任职。 Silverthorne在纸媒网媒体方面有28年的经验。他也是Investor Business Daily在硅谷的第一个记者。

(Sean Silverthorn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2/15410.html]
本文出处:blogs.bnet.com.cn 作者:Sean Silverthorne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