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杂项技术>PC常识>

Inno Setup使用小技巧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1-07 09:19 点击:次 
使用Inno Setup制作安装包小技巧: 1.去掉欢迎界面2.安装完成自动运行程序
TAG:

使用Inno Setup制作安装包小技巧:

1.去掉欢迎界面

在[code]段中添加如下代码:

  1. function ShouldSkipPage(PageID: Integer): Boolean; 
  2. begin 
  3. if PageID=wpWelcome then 
  4.   result := true
  5. end; 

其中的wpWelcome表示欢迎界面,要去掉其他的界面,只需要改变这个常量,例如wpFinished表示完成页面,wpReady表示准备安装页面。

2.安装完成自动运行程序

在[Run]段中添加如下代码:

  1. FileName:"{app}/App.exe";Flags: shellexec 

标记shellexec表示执行某个程序。

如果想安装完成以后打开某个网页,则

  1. FileName:"www.myweb.com";Flags: shellexec   

Inno Setup 的Shellexec的功能类似乎Windows API 的ShellExecute函数,执行某种操作,可以是开启一个进程,可以打开一个浏览器等等。

不过,Inno Setup 的Shellexec有一个优点,这个优点体现在第六个参数上。

首先看shellexec:

function ShellExec(

                             const Verb,

                             Filename,

                             Params, 

                             WorkingDir: String;

                             const ShowCmd: Integer;

                             const Wait: TExecWait;

                             var ErrorCode: Integer): Boolean;

第一个参数表示执行的动作,一般开启一个进程可以使用'open',第二个参数就是表示进程名,包含路径,第三个参数表示命令行参数,第四个参数是工作路径,第五个参数表示是否显示,第七个参数是一个错误码。

第六个参数表示如下:

TExecWait = (ewNoWait, ewWaitUntilTerminated, ewWaitUntilIdle);

如果使用ewNoWait,那么ShellExec开启进程以后立即返回。

如果使用ewWaitUntilTerminated,则ShellExec开启进程以后阻塞,知道被开启的进程终止以后才返回。

如果使用ewWaitUntilIdle,则ShellExec在CPU空闲的时候返回。

其中ewWaitUntilTerminated很有用,这样可以在一个安装程序中随意的控制执行其他的操作。

(bwmwm)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1/15282.html]
本文出处:blog.csdn.net/bwmwm 作者:bwmwm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