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treaming media protocols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8-15 14:21 点击:次 
常用流媒体传输协议包括如下几种:HTTP, RTMP, PNM, RTSP, MMS, RTSPU, RTSPT, MMSU, MMST
TAG:

常用流媒体传输协议包括如下几种:

HTTP, RTMP, PNM, RTSP, MMS, RTSPU, RTSPT, MMSU, MMST

自从Windows Server 2008发布后,RTSP就成了Windows 平台上的默认流媒体传输协议了,微软开始慢慢废除之前力推的MMS传输协议了。此外RTSP一直是RealMedia/RealVideo/RealAudio/QuickTime(.mov, .mp4, .sdp) 的标配传输协议。

依据所依赖的底层传输协议的不同,RTSP可以分为如下几类实现:
RTSP using UDP is called RTSPU
RTSP using TCP is called RTSPT

RTSP默认端口是 554.

对MMS同样有如下分类:

MMS using UDP is called MMSU
MMS using TCP is called MMST
MMS using HTTP is called MMSH

MMS默认端口是1755

Windows Media Player在连接MMS 数据流的时候按照如下规则:

先尝试MMSU, 如果失败,则尝试MMST, 如果依然失败,继续尝试 MMSH.

此外RealMedia早期还曾用PNM 协议(默认端口 7070)来进行流媒体传输

近来随着Flash 视频的普及, Adobe公司的RTMP(默认端口 1735)传输协议变得越来越流行, Adobe强力推荐客户用RTMP来进行数据传输,而不是用目前各大主流视频网站采用的传统的HTTP progressive download。

RTMP同样根据实际的传输协议的不同,分为如下几类:

RTMP/RTMPE/RTMPT/RTMPTE/RTMPS..

(psusong)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849.html]
本文出处:blog.csdn.net/psusong 作者:psuso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