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报警监控一体化方案:节省成本与时间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8-03 08:59 点击:次 
系统整合已经成为安防领域的重要趋势,影响着从视频监控系统到防盗报警系统的各个子系统。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系统各自存在缺陷: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足够的储存空间,而防盗报警系统则可能产生较高的误报率。
TAG:

系统整合已经成为安防领域的重要趋势,影响着从视频监控系统到防盗报警系统的各个子系统。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系统各自存在缺陷: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足够的储存空间,而防盗报警系统则可能产生较高的误报率。然而,如果两者相结合的话,那么它们就可以提供一种可靠的安防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报警功能的实现来探测各种事件,当有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会触发监控摄像机开启进行录像。这样一来,操作人员就能够及时做出判断是否关注这些意外情况,如人员入侵之类,而他们也无需亲自走到事发现场核实,视频图像本身就能够确定报警信息是否可靠,它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视频验证。

  目前,这种高效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了远程监控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根据IMS Research的预测,在未来五年内,该市场在欧洲与北美地区的年增长率将接近20%,而提供更多的服务将能够进一步推动远程监控市场的发展。IMS Research的报告指出:“报警激活式的视频监控系统依然广受欢迎,主要应用在远程巡逻、远程人员保护监控等情况下。”

  需求趋势

  能够提供更为准确的报警信息,是该类产品增长迅速的一个重要因素。Pima Electronic Systems的销售与市场副总裁Uri Engelsman说:“现在的趋势是视频与报警的完全整合,以及视频与报警信息在传输过程中越来越多地采用网络解决方案。”

  基于网络解决方案带来了更多的报警管理需求。Ingersoll Rand Security副总裁Gary D’Aries说:“客户需要能够从报警监控一体化系统中获取实时的图像,以及能够控制PTZ功能,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设定好的时间与日期参数,搜索到报警 前后的视频片段。”

  随着更为有效的视频压缩技术的出现,视频分析将可以为报警系统提供更多的帮助。Bosch Security Systems EMEA的产品营销经理Gerard Otterspeer说:“H.264将会成为未来的视频压缩标准。另外,视频智能分析的不断发展将极大地提升视频监控系统的效率。”

  整合方案

  关于报警与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一些解决方案选择将视频监控功能嵌入到报警系统中。Av-Gad Systems的经理Eli Keren说:“Av-Gad报警主机中有一个监控摄像机专用输出端口,这样一来,用户或安装人员就能够利用这个功能进行自动或人工操作。用户或中央工作站只需通过手机或办公电话发送命令,就可以轻松地激活视频监控摄像机,带有密码保护的DTMF拨号负责命令传送功能,其他任何主机都不具备这样的特性。”

  另一方案是,视频服务器中 也带有报警支持功能,从而证明了系统整合应用广泛且行之有效。Engelsman说:“视频报警验证器是一种特殊的IP视频服务器,它可以与报警主机整合 在一起。报警视频可以通过手机彩信,发送到FTP服务器上,然后向系统监控中心或用户手机发送实时的视频片段,用以判断报警信息的正确性。”

  还有一种方案,即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已经投入生产。RSI Video Technologies营销经理Jeanne-Marie Ferre说:“使用便携式电池的摄像机(也被称为P-cam,即带有PIR感应器、辅助照明设备的摄像机)可以在任何地方安装使用,通常是安装在便携式 支架上,这些支架可以根据安装地点的要求收起或移动,无需管沟及电缆。整合式PIR感应器能够在暴风雨及大风雪中探测到入侵情况,而不会受到雨雪的干 扰。”

  还有一部分厂商则在管理软件上进行视频与报警的整合。Visonic产品管理总监Oren Kotlicki说:“Visonic提供一种基于宽带的完全整合式的监控与报警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民用应用市场为目标,这些用户希望能够提供视频与 报警验证解决方案,并具备向终端用户提供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监控信息传递服务的能力。”

  从国内来看,将报警主机与视频服务器结合是最为常见的方案。深圳市美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EAVS”就是这类型产品。

  减少误警率

  当然,降低整合型系统的误报率仍然是首要任务,而触发式报警监控,以及智能分析功能本身就是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一大优势。

  此外,采用移动设备的报警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迅速确定报警的真实性。Engelsman说:“通过捕捉实时报警情况,并用手机彩信的视频片 段,将其直接传送至终端用户手机上,就能够减少误报率的发生率。这样一来,终端用户就能够立刻查看到报警场景的情况,并进行评估,确定它到底是真正的安全 威胁,还是由动物入侵或窗户被风震动而引发的误报警。”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视频监控提供的远程验证功能,能够为操作人员提供更多信息,但并不一定能降低误报警的发生。Kotlicki说:“视 频验证功能并不能完全减少误报警,但它可以提升控制中心辨别误报警的能力。与带有移动侦测(VMD)功能的摄像机相比,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其报警 信息是由PIR感应器发出的,这能够极大地减少误报警的发生率。”

  带有PIR感应器的摄像机(P-cam)是一种价格较为合理的误报警减少的方案。Kotlicki说:“PIR感应器与摄像机进行整合,这种方案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因为高端的带移动侦测功能的摄像机非常昂贵,而低端的这类摄像机又不可靠,它们在视频移动侦测方面能力不足,且经常提供误报警。”

  另有一些解决方案则注重改善报警本身以降低误报率,确保只有在发生事件时才会触发报警。Suren Systems的Micko说:“Suren的双频红外技术能够排除多种引发误报警的情况,当然,视频验证功能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操作人员必须花费相 应的时间。Suren的思路是,在监测区域没有实际人员活动的情况下尽量不惊动操作人员。”

  如果用户已经拥有了具备智能分析功能的摄像机,那么他们就可以进行配置,保证系统不受雨雪这种因素的影响,实现误报率的最小化。 Otterspeer说:“为了确保系统在面对真正的安全威胁时才触发报警,人们就需要进行摄像机校准及景象修正,这样能够极大地提升智能视频分析的准确 率与可靠性。同样,特别地针对大小、速度、方向及纵横比进行过滤,也能够大大降低误报率。”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785.html]
本文出处:安防知识网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