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H264解码器源码(Android 1.6 版)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6-28 09:41 点击:次 
H264解码器源码,移植ffmpeg中的H264解码部分到Android,深度删减优化,在模拟器(320x480)中验证通过。程序的采用jni架构。界面部分,文件读取,视频显示都是用java做的,底层的视频解码用C来做满足速度的要求。
TAG:

H264解码器源码,移植ffmpeg中的H264解码部分到Android,深度删减优化,在模拟器(320x480)中验证通过。

程序的采用jni架构。界面部分,文件读取,视频显示都是用java做的,底层的视频解码用C来做满足速度的要求。

在这个版本中,从H264码流中分割出Nal是在java层做的,这样在java层直接调用解码时就知道是否有显示视频,缺点的就是耦合度/封装性差一点。

如果采用在底层做Nal分割的方法,可以封装得好看一些,但是每次送的数据有限制,如果送的数据太多,底层可能会一次解码出好几帧视频,但是通知到 界面层只能显示一帧,造成丢帧的现象。 如果每次送的数据较少,就会有很多次底层调用没有进行实质解码,很小气的做法,比如有一压缩数据帧需要600字节,如果一次送100个字节给解码器,那么 要送6次才会进行实质解码,因为每个数据帧有大有小,所以只能取极小值才不会导致丢帧。

不过所有的编码解码都是各种因素平衡折中的结果,具体用什么方法具体分析。

为便于支持不同分辨率的码流,修改了代码。现在只需要修改H264Android.java文件中第51,74,75行就可测试新分辨率。

有些大分辨率的码流可能会异常,优先修改H264Android.java文件中第161行把Nal缓冲区改大。

两版本都是用 android-ndk-1.6_r1-windows.zip 和 cygwin 1.7.5-1, gcc4 4.3.4-3 (用 cygcheck -c查看) 编译。

注意 /jni/H264Android.cpp文件添加了extern "C" 关键声明。

 

解码源码下载地址: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61

C++版本下载地址: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61

 

测试码流(240x320)下载地址: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61

测试码流(352x288)下载地址: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61

(mcodec)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6/14632.html]
本文出处:cnblogs.com/mcodec 作者:mcodec
顶一下
(32)
97%
踩一下
(1)
3%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