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产品经理的混世原则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6-16 11:25 点击:次 
产品经理说白了是无本之木,从产品设计到产品研发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工作,研发团队有自己的领导,他们很可能根本不屑于你。让研发团队能够“听从”你的指挥是第一要务,只有研发团队做出了东西你才能拿着东西去面对老总、面对运营、面对销售、面对用户。
TAG:

原则一:建立团队
产品经理说白了是无本之木,从产品设计到产品研发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工作,研发团队有自己的领导,他们很可能根本不屑于你。让研发团队能够“听从”你的指挥是第一要务,只有研发团队做出了东西你才能拿着东西去面对老总、面对运营、面对销售、面对用户。所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从研发团队的体系中“抢人”组建你的稳定的项目团队。
第一招:借势
第二招:镇场
第三招:人事干预
第四招:强出头

原则二:忽悠
我说的忽悠不是骗人,而是通过口才把人搞定,至于最后他是晕乎乎的还是很理智的和你达成共识就不重要了。只要是领导你都要忽悠。因为级别比你高的人你很难直接交代事情叫他完成,只能靠达成共识和你合作或是协作。
第一招:广泛忽悠
第二招:假道伐虢
第三招:浑水摸鱼

原则三:抓住本质
之前的两点原则都有一些厚黑的味道,从本质的角度来看厚黑也不是为了黑而黑,毕竟一些技巧和经验能够比较迅速的解决问题,达到目标。当有了一定的积累和规模之后,万事万物必然需要走上其自身的规律之上,毕竟“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一切小伎俩都抵不过本质规律的力量。
第一招:话语权
第二招:领导力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6/14569.html]
本文出处:豆大师 作者:秩名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