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Ethernet 包类型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3-23 09:59 点击:次 
EtherType 是以太帧里的一个字段,用来指明应用于帧数据字段的协议。根据 IEEE802.3,Length/EtherType 字段是两个八字节的字段,含义两者取一,这取决于其数值。在量化评估中,字段中的第一个八位字节是最重要的。
TAG:

EtherType :以太网类型字段及值

EtherType 是以太帧里的一个字段,用来指明应用于帧数据字段的协议。根据 IEEE802.3,Length/EtherType 字段是两个八字节的字段,含义两者取一,这取决于其数值。在量化评估中,字段中的第一个八位字节是最重要的。而当字段值大于等于十进制值 1536 (即十六进制为 0600)时, EtherType 字段表示为 MAC 客户机协议(EtherType 解释)的种类。该字段的长度和 EtherType 详解是互斥的。
该类字段值取自 IEEE EtherType 字段寄存器。EtherType 字段是个极限空间,因此其分配是有限的。只有开发新的数据传输协议的人员需要使用 EtherType 字段,而不管他们实际上是否真正生产任何设备。IEEE RAC EtherType 字段批准权威机构负责检查和批准 EtherType 字段。
知名协议已经分配了 EtherType 值,下面表格中列出了 EtherType 字段中常用值及其对应的协议:
Ethertype
( 十六进制 )
协议

0x0000 - 0x05DC   IEEE 802.3 长度

0x0101 – 0x01FF   实验

0x0600   XEROX NS IDP

0x0660
0x0661   DLOG

0x0800   网际协议(IP)

0x0801   X.75 Internet

0x0802   NBS Internet

0x0803   ECMA Internet

0x0804   Chaosnet

0x0805   X.25 Level 3

0x0806   地址解析协议(ARP :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0x0808   帧中继 ARP (Frame Relay ARP) [RFC1701]
0x6559   原始帧中继(Raw Frame Relay) [RFC1701]
0x8035   动态 DARP (DRARP:Dynamic RARP)反向地址解析协议(RARP:Reverse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0x8037   Novell Netware IPX
0x809B   EtherTalk
0x80D5 IBM SNA Services over Ethernet
0x 80F 3   AppleTalk 地址解析协议(AARP:AppleTalk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0x8100   以太网自动保护开关(EAPS:Ethernet Automatic Protection Switching)

0x8137 因特网包交换(IPX:Internet Packet Exchange)

0x 814C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0x86DD   网际协议v6 (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

0x880B   点对点协议(PPP:Point-to-Point Protocol)

0x 880C   通用交换管理协议(GSMP:General Switch Management Protocol)

0x8847
多协议标签交换(单播) MPLS: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 <unicast>)

0x8848   多协议标签交换(组播)(MPLS, 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 <multicast>)

0x8863   以太网上的 PPP(发现阶段)(PPPoE:PPP Over Ethernet <Discovery Stage>)

0x8864   以太网上的 PPP(PPP 会话阶段) (PPPoE,PPP Over Ethernet<PPP Session Stage>)

0x88BB 轻量级访问点协议(LWAPP:Light Weight Access Point Protocol)

0x88CC   链接层发现协议(LLDP: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

0x8E88   局域网上的 EAP(EAPOL:EAP over LAN)

0x9000 配置测试协议(Loopback)
0x9100   VLAN 标签协议标识符(VLAN Tag Protocol Identifier)

0x9200   VLAN 标签协议标识符(VLAN Tag Protocol Identifier)

0xFFFF   保留

(foxhengxing)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3/11107.html]
本文出处:cnblogs.com/foxhengxing 作者:foxhengxi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