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D卡umount时才写入的原因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11-11 22:47 点击:次 
Linux文件系统更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当用户程序对文件系统进行修改以后,例如进行了写操作,文件数据把修改记录在内核缓冲中,在数据没有写到磁盘的时候,依然能够执行用户进程,所有数据的改变都在inode的内容中得到反映。
TAG:

还有一个问题,比如 cp 一个文件到SD卡上,是不是首先先将这个文件写到SDRAM上,然后umount的时候再将SDRAM中的内容真正写SD卡上??我umount的时候会过多一会才出现终端的提示符,根据写入文件的大小确定 umount的时间?

 

后来查了一下资料,Linux文件系统更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当用户程序对文件系统进行修改以后,例如进行了写操作,文件数据把修改记录在内核缓冲中,在数据没有写到磁盘的时候,依然能够执行用户进程,所有数据的改变都在inode的内容中得到反映。磁盘的数据更新实际上是异步进行的,很有可能在写操作已经完成很长时间以后才真正对磁盘的数据进行更新。sync命令强制把磁盘缓冲的所有数据写入磁盘,如果在没有把磁盘缓冲区的信息写入磁盘之前终止系统,则磁盘的文件系统就会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状态。而在正常模式下即使没有对分区进行umount的操作,在重启之前系统会调用sync命令强制把磁盘缓冲的所有数据写入磁盘,而在急救模式下必须对所挂的分区进行umount的操作,系统才会调用sync命令强制把磁盘缓冲的所有数据写入磁盘,请在急救模式下的朋友注意这个问题。其实“reboot -n(Don’t sync before reboot or halt)”在重启之前不用sync命令强制把磁盘缓冲的所有数据写入磁盘,就很能说明问题。

 

所以要 cp 完之后要执行 sync 命令将缓冲区的内容写到磁盘中,然后再umount 就不会出现延时了.

 

http://blog.chinaunix.net/u/31/showart.php?id=502877

(aokikyo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11/10449.html]
本文出处:百度博客 作者:aokikyo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