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IP与RTP综合应用3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9-06 09:51 点击:次 
根据这几天的实践,找出了一个最优的配置:1 sip server采用Trixbox,如果对Linux很熟建议直接用Asterisk.2 客户端如果直接使用,建议ekiga.
TAG:

根据这几天的实践,找出了一个最优的配置:

1 sip server采用Trixbox,如果对Linux很熟建议直接用Asterisk.

2 客户端如果直接使用,建议ekiga.

顺便说一下几个客户端使用的感受:

1 linphone:好象名气不小,不过,最新版3.1.2安装后启动就崩溃。我安装的是普通的XP-SP3,电脑公司特别版。一般软件运行没问题。如果在这个平台上都崩溃,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后来再试3.1.1,这个可以启动,运行能看到视频图像。不过奇怪的是,与视频电话连接上视频窗口反而隐藏起来。结束通话,又显示出来。搞不懂它的视频功能是做什么用的。另外显示本地视频只支持QCIF。

2 eyeBeam :名气更大,使用起来也不错,这个不错不包含视频功能。如果启动了视频的话,只显示第一帧图,摄像头怎么转它也不动。另外,主动连视频电话时,不能启动视频功能。视频电话呼叫它才能启动。启动后,"Start Video"点一下又灰住,完全不能用。

3 Wengo不错,现在改名叫Quate了,连接摄像头非常快,本地预览也正常。不过,解码有问题,看 到的是一堆绿色图块,不知道是它解不了码,还是弄几个颜色块在那边骗人玩。

4 yate好象不支持视频,不过声音倒是不错。

5 回头再说ekiga,边续试用了上面几个软件,以为我用的视频电话硬件有问题,但用ekiga连接后,双方的视频都正常。

上面是从视频效果角度出发来评测的,如果不使用视频的话都差不多。

(sxcong)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9/10092.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sxco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