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嵌入式开发>Android>

Android环境Python编程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6-04 13:24 点击:次 
Android Scripting Environment(ASE)项目为Android增加了脚本支持。通过安装ASE,我们可以在设备上编写脚本并执行。
TAG: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scripting/

Android开始支持脚本语言Python、Lua及Beanshell,未来还将支持Ruby

作者 Werner Schuster 译者 张龙 发布于 2009年7月5日

Android Scripting Environment(ASE)项目为Android增加了脚本支持。通过安装ASE,我们可以在设备上编写脚本并执行。

虽然现在已经涌现出了不少工具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但如果能在设备上编写脚本将是一件很爽的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在设备上进行试验并快速编写原型而无需启动IDE、编译、部署等。

ASE通过两种手段来访问Android API。目前我们可以通过ASE使用Python及Lua运行时来运行脚本,这些运行时都是本地应用,他们通过JSON-RPC来访问Android API。

由于Android本身基于Java,因此我们还可以运行基于JVM的语言。目前可以使用的是BeanShell——Java语言的动态版本。基于JVM的解释器就在ASE内部加载,无需间接的RPC调用。

ASE还计划让更多的JVM语言运行在Android上。虽然JRuby早就能运行在Android上了,但却存在一些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Android使用了Dalvik VM(Android应用被编译成Dalvik VM字节码)。

有兴趣的话就去看看ASE的SVN仓库吧,那上面清楚地表明了未来的Ruby支持也将基于JSON-RPC

我们还可以通过Rhodes在Android设备上使用Ruby。

大家都对ASE未来的发展拭目以待。iPhone不允许上面的应用自带解释器,而ASE却通过脚本扩展了Android,并且用户可以创建、编辑这些脚本。

查看英文原文:Android Gets Scripting Support with Python, Lua, Beanshell; Ruby planned

(Werner Schuster)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6/9577.html]
本文出处:code.google.com 作者:Werner Schuster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