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啰嗦IT>

每月事记(2009年10月)

落鹤生 发布于 2009-10-28 15:37 点击:次 
大事记,有事则记,无事那也没什么好扯的。
TAG:

一月大事:离职

这一个月出了很多事故,但最大的一件事情还是公司资深RD元老:Clarence的离职,而他的离职的确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影响,这影响绝不仅仅是他的许多工作日后全都需要我来负责了,而是他的整个状况对我真的带来了很多的反思。

1. 关于他

Clarence是公司的主打产品的研发技术主要实际负责人(没有之一)。
公司从成立至今十来年间,曾经做过很多产品,几乎可以横跨整个IT产业的大部分领域,包括:杀毒软件(eDoctor)、办公MIS服务(OWA)、可视电话(UBox)、进销存/财务/IC制造业ERP等等等等,但最终真正存活下来的只有一个安防视频监控的软件平台(UniArgus),而这也是整个公司的唯一主打的核心产品。UniArgus经历了这么多年,这期间,曾进进出出有过很多的RD,但Clarence是唯一一个从头做到现在的人,所以整个软件,无论是从架构上,还是具体实现上,无不烙上了他的思路和脚印。

2. 十年零四个月

十年?十年能代表什么?十年意味着什么?当我看到他的Job quit mail的时候,最大的一个感触是10年零4个月,他在UniSVR整整做了10年零4个月,这是怎么样的一个概念?我又能对此表现一点什么吗?是惊叹?惊讶?感叹?感慨?还是什么?但事实上,我真的无语,看着他那封mail,数度我都想给他回一下,哪怕是一句最简单、最普通、最平常的祝福,但事情实上我做不到,至今我也没回,因为我真的是知道该怎么样去回这封mail!剩下的只是几个不断的萦绕于耳边的问题?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十年能发生多少事情?产生多大的变化?
·你能想象十年后的自己吗?
·我在UniSVR呆了多少年了?
·如果哪天我离开UniSVR,我会以什么方式离开? 

除此之外,还有一句让我铭记的话,这句话的是在我问他是否想自己做的时候,他的回答是他还不想自己当老板,并且后面跟了一句:
這是選擇, 我選擇工作與生活並重的人生

本月大事:关门

我们的董事长在很多家公司下都有挂名,UniSVR只是其中一家,而在10月15日,董事长挂名的一家公司(FAMG)关门了......

后记
1. 无论遇到什么事,唯有端正心态,正视一切,任何决定都是正确的,只要决定了;
2. 这世界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会照样转,这是可悲?还是现实?......

3. 日后有空再做补充.

(罗索客)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11/7955.html]
本文出处:罗索工作室 作者:罗索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