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二十年之后的回音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6-16 17:10 点击:次 
如果说十年的时间还不能称之为沧桑,那我们应该觉得幸运,至少我们还不至于老得那么快。我老爹老妈已经40多岁了。以前,我一直以为他们很年轻,总以为他们刚刚40出头,正是老当益壮的时候。
TAG:

如果说十年的时间还不能称之为沧桑,那我们应该觉得幸运,至少我们还不至于老得那么快。我老爹老妈已经40多岁了。以前,我一直以为他们很年轻,总以为他们刚刚40出头,正是老当益壮的时候。我也自然而然地认为老爹处于人格魅力最为浓厚的年龄段,不是吗?很多成功男人那一条裤线锋利得可以杀猪的西裤不都是40岁的时候穿上的吗?那车头面目相当狰狞的帕萨特不也是那个年龄段的男人开的吗(你看哪个刚刚工作的小青年开这种车?顶多是QQ车罢了)?虽然我的老爹穿的西装裤的裤线还不至于锋利得可以杀猪,开的车是速腾,比帕萨特差一点,虽然……虽然我老爹离我所标称的成功男人的录取线只差了一点点,可是差一点点的项目多了,也就没啥指望了。

现在,我是有点明白过来了,老爹的这个年龄,属于厚积搏发的年龄,主要是指前段时间的资本和经验的积累,达到一定的高度,然后开花结果。而老爹是个鸡刨命,刨一点吃一点,基本上没啥积累,完全属于自产自销的小农模式。这是我几年观察思考得来的结论。

我是被90年代那股拜金主义彻彻底底洗过脑的,那时候,彩电啊,冰箱啊都要买进口的。我老爹比较爱国,也挺有超前意识,买了一台长虹大彩电,还是29英寸的(那时,我记得是21英寸的索尼彩电较多)。我那时小嘴翘了半天,总以为国产的不如进口的,其实,我那时咋知道进口和国产呢!我总是天真地以为老爹会干得更好,挣更多的钱。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老爹的所付出的和所得到的,还是成正比例的。我能够在宁波这片房地产贵得吓死人的地方安家落户,真是得感谢老爹。能够在免乘公交外出,乘汽车而行,还是是得感谢老爹。

也许,老爹真的老了,或许说即将老了。让我把时间拨到20年后,我完全可以想象地出老爹满头白发,在公园散步的情景。而我那时也应该说是成家立业了吧,过上了老爹现在的生活。而这一切,说遥远吧,又是那么熟悉,而说不想接受呢,但我又不得不面对老爹老去,我长大的现实。也许,我和老爹都生活会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环境里,但我相信我同样会慢慢汲取到幸福的。

(寒梦风树)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6/7305.html]
本文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寒梦风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