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电信3G全球眼全程跟踪“H1N1流感”(组图)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5-05 14:43 点击:次 
看到自己做的东西被CCTV报导,也是一种荣幸啊,呵呵,收藏一下。
TAG:

看到自己做的东西被CCTV报导,也是一种荣幸啊,呵呵,收藏一下。

    在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墨西哥旅客在上海转机时,曾先后与28名浦东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有过接触。5月3日,有关部门宣布这28人已全部找到。上海有关部门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这28名相关人员的呢?其实,在CCTV第四套节目5月2日晚上21时播放的电视新闻里,已经给出了答案。

图1: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全球眼监控平台眼镜做好了准备

    CCTV4的电视镜头对准了中国电信的全球眼监控界面,开始调阅4月30日早上6时墨西哥航班到达后的全球眼录像:6位身穿白色隔离服的检疫人员正在依次登上墨西哥航班,机舱里旅客安静地等待测量体温,通过检疫的旅客走下飞机递交入境检疫表。“这位正在走下飞机的穿红色横条体恤的客人,就是后来在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墨西哥旅客。”随着电视播音员的旁白解说,画面中那位穿红色横条体恤的墨西哥客人走下了飞机,轻松地向入境检疫人员递交表格。从全球眼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这点位乘客没有戴口罩;电视画面中,一枝荧光笔随着这位乘客在机场慢慢移动,……留下这一串珍贵画面、帮助有关部门最后找到28位与其接触过机场相关人员的“功臣”,就是中国电信的3G无线全球眼。

图2: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紧急在浦东机场远机位安装3G无线全球眼。

    4月30日早上6点,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次航班由墨西哥城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根据安排,航班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后,并没有停靠廊桥,而是停在指定的远机位上。检验检疫人员登上飞机,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询问和体温测量。

图3:中国电信的多功能卫星通信车在浦东国际机场墨西哥航班停靠现场提供全方位信息传送服务。

    其实,在4月29日上午,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已经联系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要求运用视频手段对该航班的到达和机上的检疫情况进行实时观察,并将图像传送到北京总局。接到需求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马上派出网络调度、全球眼安装、卫星通信车等多手段应急通信力量奔赴浦东国际机场。检疫部门要将机上的检疫情况实时传送到北京,电信部门采用最新的3G无线全球眼转播航班到达画面。29日晚上,为了确保3G无线全球眼万无一失地完成工作,电信方面派出多功能的卫星通信车开赴机场,在墨西哥航班即将停靠的机位旁架起了卫星天线。同时,在浦东国际机场内涉及该航班出关途径通道上的17个全球眼监控设备也全部纳入中国电信全球眼监控平台,随时接受调阅查看。

图4:在浦东机场测试3G信号,电信工作人员仔细核对。

    4月30日凌晨4:30,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作人员已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全球眼网管等各级保障现场,密切注视全球眼各个监控视频终端的运行情况。同时,机场各旅检通道的全球眼终端也开始实时记录入境旅客的安检测温工作。

    据悉,在此次抗击甲型H1N1流感中亮相的电信天翼3G无线全球眼,是依托监控平台及中国电信无线网络,向客户提供的手机视频浏览服务及无线视频采集服务。通过电信的天翼3G手机,实现对监控现场的远程视频浏览、云镜控制、录像、视频截图等,满足客户远程视频查看、远程应急指挥的要求。说白了,无线全球眼就是可以将全球眼以无线的方式布设在任何一个监控点,而客户也可以通过无线方式看到全球眼监控的图像。在如今平安城市、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无线全球眼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及市场前景。

    以往的全球眼的监控设备,需要布线连接到网络。而有了“电信无线全球眼”,只要有电源,就可以通过监控点的CDMA无线发射装置,将监控的视频、图像等源源不断地发往中心存储平台。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电脑、手机、PDA等各种终端进行查看。另外,全球眼还具有“可疑人员进入虚拟线”、“遗留物检测”等功能,会大大提升对疫情检疫的安全防卫等级。如“可疑人员在特定场合逗留”、“行为分析”、“移动目标检测”等功能,可以让正常的监控工作,提升一个台阶。

    疫情无情人有情,信息温情隔不断。电信的3G全球眼,让我们方便地沟通,更有力地抗击这困扰全人类的病魔。

(王万隆)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5/7329.html]
本文出处:文汇报 作者:王万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