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3G发牌进入“读秒”阶段 三大运营商冲刺

罗索客 发布于 2008-12-03 17:17 点击:次 
来源:广州日报(2008/12/03 14:19)◇ “年底3G手机免费大派送,手快有,手慢无啊
TAG:

来源:广州日报(2008/12/03 14:19)◇

  “年底3G手机免费大派送,手快有,手慢无啊!”细心的市民近日一定发现,本地一些中国移动营业厅正在大打价格牌,力推“0价格”TD-SCDMA(简称TD)手机。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发展3G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11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对3G发牌的最终“官方版”态度表明,3G发牌真的已经进入“读秒”阶段。

  在此背景下,记者还了解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公司(简称中国联通)在包括深圳、佛山七城组建WCDMA试验网的消息甚嚣尘上,本地中国电信C网189放号也在本月中旬将有结果,为发展3G业务做最后铺垫。种种迹象表明,苦喊多年的3G牌照行将落实,三运营商则已经完全发力3G前夜之战。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三运营商的3G之争将由“暗”转“明”,消费者将切实感受到通信市场的业务交替。 

  TD手机“免费” 送 冲12万用户量

  市民廖先生表示,上周末他经过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时,发现营业厅在做“零价格”TD手机推广。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近日移动方面的确加大了TD业务推广力度。在广州市荔湾区一家移动营业厅,“年底3G手机免费大派送,手快有,手慢无啊!”的销售标语极具诱惑。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入TD网并预存1500元,即可免USIM卡的费用并免费获得一部TD手机,预存的话费分12个月返还。可供选择的TD手机包括中兴U980、三星L288以及LG KD876三款。记者了解到,这三款TD手机在之前的试商用中得到的评价较高,其市场售价也远超过1500元。

  不过,加入这一活动的用户必须承诺在网一年,并且要登记免费获得手机的IMEI号、USIM卡和TD手机在使用中不能分离,若机卡分离则不能享受后续的话费返还。

  早在今年8月初,从广东移动市场部负责人就告诉记者,广东TD用户年底要扩大到12万。“眼看现在已经是年底,尤其是工信部已经明确表态3G发牌时机已经成熟的情况下,移动方面必须加快TD用户发展的速度。”有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WCDMA七城组网或与2G网共享

  “中国联通已经在包括深圳、佛山在内的七个城市启动了WCDMA试验网组网工作。”上周,这样一条消息紧随奚国华的讲话而出。据称,其他五个城市是上海、柳州、郑州、保定和无锡。该消息同时透露,如无意外,首个联通WCDMA试验网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推出试验,目前无锡的联通用户已经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申请参与WCDMA的技术试验。而根据中国联通的规划,2009年年中前完成大城市WCDMA网络部署。

  “组网的工作肯定正在规划实施。”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婉表示,但他并未确定深圳、佛山已经开始试验组网。同时,记者致电广东联通另一高层,也未获得明确答复。不过,该人士表示,WCDMA组网,很可能考虑3G和2G网络共享,届时用户不需要进行换卡,就可以享用3G服务。这一思路与中国移动发展TD的思路颇为相同。

  记者随后就WCDMA组网以及3G业务应用等相关问题采访中国联通副总裁李刚,但截至发稿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中国联通上下对WCDMA组网等相关问题的低调可见一斑。

  C网189将在本月中放号

  “广东的189将在12月中旬放号,将体现互联网的功能,体现全业务形象。”日前,针对闹得沸沸扬扬的189放号问题,广东电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广东电信10000号工号3740的客服人员也明确告诉记者,公司已经通知189号段在本月底前肯定放出。

  相信看过189电视广告的消费者一定对中国电信的189充满好奇:“这是我的新号码,它不只是手机号,还是上网账号……这就是天翼,你也可以拥有。”广东电信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其具体功能则目前尚不能完全获悉,但天翼作为互联网手机,移动+宽带的特色一定会突现。有人士预测,“互联网手机”将全方位满足用户互联网商务、娱乐、生活等需求。同时,包括号码百事通、即时通信等业务都将纳入“天翼”体系,体现在CDMA手机终端上。

  189被寄予厚望,是否会引起133/153老用户的不满从而加速流失?“相信在189放号后,其套餐服务不会独享,只要是符合相关条件的老用户,一样可以绑定使用。”广东电信方面透露。

  记者手记:官方“读秒” 三运营商冲刺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发展3G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工业和信息化部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结论,迅速被业界解读为3G牌照不久将发放。从上周起,3G牌照“现身”已经进入到记时读秒期,三大运营商的紧迫感可想而知。秉承一贯的作风,大战来临前保持“静默”,三运营商也深谙此道,低调潜行。

  低调固然可以理解,但如果冲刺线路不清晰,依然忙于重组或“观察”,未免令人担忧。在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对运营商3G发牌后能否真的乘势而上,怀有隐忧。普通市民也有点“迷失”,3G重组都已经炒得太久了,消息满天飞,为何消费市场上依然“雾蒙蒙一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相信没有人会强求运营商在各方面整齐划一,这也根本办不到。因此,不妨在3G前夜之战的跑道上,满足充满热情的“观众”需求,大方展现自己应该展现的能力吧。穿高科技跑鞋勇夺第一,自有人欢呼;打赤脚一瘸一拐殿后,不也一样得到尊重吗?

(ixm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812/7169.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xmy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