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于谁谁谁和她的《白领极限生存》

罗索客 发布于 2006-08-25 04:47 点击:次 
这是一本讲述在办公室里故事的书,白领的生活或许受到很多人的羡慕,但那终归只是一项职业,亦有其中的酸甜苦辣。面临同样的生存压力、升职、加薪、周遭同事等等的各方面压力。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一样也是普通人、平凡人,不信?那就随着作者的文字来接近他们的职业和生
TAG:

发布时间: 2006-7-28 12:16

谁谁谁,本名薛莉,现任职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生活版编辑。朝九时五的时间里,曾是网站制作人、项目经理及国际杂志中文版专题总监。8小时以外的时间,用来胡思乱想,在《上海一周》、《广州日报》、《申江服务导报》等报刊兼职专栏作家,涂鸦成这样的小书,娱乐自己,娱乐大人。曾出版《朝九晚五》,销量不俗。

最近,谁谁谁出了本新书《白领极限生存》。这是一本讲述在办公室里故事的书,白领的生活或许受到很多人的羡慕,但那终归只是一项职业,亦有其中的酸甜苦辣。面临同样的生存压力、升职、加薪、周遭同事等等的各方面压力。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一样也是普通人、平凡人,不信?那就随着作者的文字来接近他们的职业和生活吧!

作者独具慧眼,在都市白领的凡尘俗事中点出青年自我发展PK台上的玄机。文风辛辣,一针见血,却又收放自如,别有一种恬淡从容的自信。作者有让人在会心一笑中顿有所悟的本领,实属可读性与深刻性融合无缝的难得好书。全书寥寥8万字,却讲了75个故事,从各个角度如迪厅中的七彩霓虹折射出在青年人生舞台上的种种潇洒演绎。写了故事均配动漫风格的漫画,创意浑然天成,使人回味无穷。

1.办公室里办私事

办公室里办私事
谁吃了私人饼干?
租来的花
爱占便宜的好员工
玩笑能开多大
成为流言主角之后
端茶倒水的5种后果
告别演出
中文的性格
洗手间里的规矩
专业玩伴
下午茶时间
当同事变成朋友
和男同事风情与共
办公室里的异域生活

2.白领极限生存

假情真欲
心碎之一地鸡毛版
吃不到的葡萄
委屈指数
我要,我还要
艰难时刻
温柔一鞭
人微言重
有效抱怨
E-mail大战
给老板做规矩
第一次当CEO
白领极限生存
CEO的魔术棒
不疯魔,不出活
职物链
越悲壮,越绚烂
二等智慧
你知道我在请你吗?
谎言拼盘

3.职业理想的变化史

芝麻开门
杂人自白
职业理想的变化史
站在阶层边界
才气姓什么
数字化幸福
新版妻离子散
敢不敢换行
大人物是怎么产生的
富贵应须致身早
正义狗仔队
破碎的老板梦
全能还是低能
完美性格测试
吃的是什么饭?

4.出差症候群

5.能人365种


现在就摘录一段端详一下,名字叫“35岁,就退休”:

现在人人都想在35岁之前赚足余生的生活费,然后退休。仿佛现在的日子不是生活,赚足了钱,告老还乡之后才能够开始生活。

这种理想的生活模式大概是这样的:醒了就起来,困了就睡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旅行、美食、兴趣爱好、友情、慈善,等等 ……。

仔细想一想,就会发现这种生活有一个致命的特点:从纷繁芜杂的社会关系中淡出了。

社会地位没了。谁会记得有你这样一个吃饱了玩,玩累了睡的纯粹生活家呢?除非你爱出风头,经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自己的事迹。但这岂不又落入了另一种事业的俗套?与那些每天东奔西走的小老板有什么区别呢?

友情没了。你闲着,不代表别人闲着。你的钱,只能保证自己行动的自由,却不能给你号令别人的自由。除非你筹办一个公司,专门养一批朋友陪着你玩。

话题没了。就像现在和父母没了话题一样,独自逍遥的你再也无法和依然忙碌着的老朋友找到共同语言。

期待没了。吃喝玩乐,当所有的一切享乐排着队等你的垂幸时,你依然觉得那是享乐吗?

有个房车俱全的朋友,去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辞了职,背起背包游历全国。按照想像中的情景,他走了全国20多个省市,并且坚持不剃须。四个月后回到上海,已经像个野人一样。略微休整了几天后,他得出一条全新的人生经验:“还是家里舒服。 ”

在亲身证明过4个月是在外晃荡的时间极限后,他决定呆在家里写一部小说。写了半年只得3000字,并越来越觉得这是件比每天朝九晚五还要痛苦的事。于是彻底放弃了这项追求。

以前是朝九晚五束缚了他,没时间完成这部巨作;现在是太多的时间包围了他,让他得以充分地考虑:写作,有这个必要吗?

几天前再见到他,他已经流露出想重新加入上班族的愿望。用他的话说,上班的时候,至少每天都能和活人说说话吧。

若是真的在35岁就赚足了钱、退了休,就能快乐吗?是因为天天能睡到太阳落山而快乐吗?是因为天天旅游而快乐吗?是因为可以设计点卖不出去的东西自娱自乐吗?望尽脚下的路,还有几十年那么长,每天的事业就是让自己快乐,这绝对是比朝九晚五还要艰巨的事。

(佚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608/6127.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佚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