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杂项技术>PC常识>

InstallShield 6.2 创建卸载快捷方式

罗索客 发布于 2004-04-02 09:25 点击:次 
InstallShield 6.2 创建卸载快捷方式 据说在InstallShield的某些版本中带有一个内建的安装软件卸载程序可以用于将来的反安装,但是在InstallShield 6.2 版本中,并没有发现这个卸载程序(是不是我安装的InstallShield 6.2有问题呢?)。 当然了,在Windows中可以用控制
TAG:

InstallShield 6.2 创建卸载快捷方式
据说在InstallShield的某些版本中带有一个内建的安装软件卸载程序可以用于将来的反安装,但是在InstallShield 6.2 版本中,并没有发现这个卸载程序(是不是我安装的InstallShield 6.2有问题呢?)。

当然了,在Windows中可以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完成卸载软件的功能。但是,如果在软件安装程序中添加了卸载的快捷方式,无疑会大大方便用户的使用。
方法一:

那么,如果为自己的安装程序添加一个卸载快捷方式呢?其实,InstallShield的安装程序在安装的时候为自己在x:\\Program Files\\ 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GUID}下作了一个备份(GUID:InstallShield为每一个安装工程自动生成了一个GUID),而且,安装程序的Setup.exe只要带上-uninst参数,就成了反安装程序了(不知道Windows中添加/删除程序是不是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卸载的)。

知道了以上这些,基本上就可以为自己的安装程序添加一个卸载快捷方式了。其中涉及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如何知道备份文件的安装路径。在InstallShield中其实已经提供了这样的系统变量了,那就是:DISK1TARGET。下图是某安装程序的卸载快捷方式的设置对话框:
http://www.csdn.net/Develop/ArticleImages/24/24595/CSDN_Dev_Image_2004-2-20901050.bmp' target='_blank'>http://www.csdn.net/Develop/ArticleImages/24/24595/CSDN_Dev_Image_2004-2-20901050.bmp' border='0' alt='新窗口浏览' o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方法二:
<PROGRAMFILES>\\InstallShield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546CB604-B942-4E67-8008-BCF843ED85B5}\\setup.exe
(UniSVR)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404/2418.html]
本文出处: 作者:UniSV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