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主题:欧阳锋的前世今生(修改版)

罗索客 发布于 2003-05-28 15:11 点击:次 
版权所有:有病_呻吟 原作 提交时间:11:44:05 05月27日 1 第一眼看见洪七,我便知道他会是我今生的宿敌。我看着他,充满苦大仇深的眼神。在这个江湖上恨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那刀离他不到一尺距离的时候,洪七伸出食指与中指夹住我的刀,轻轻一丢。我连同那柄刀撞在
TAG:

版权所有:有病_呻吟 原作 提交时间:11:44:05 05月27日

1

第一眼看见洪七,我便知道他会是我今生的宿敌。我看着他,充满苦大仇深的眼神。在这个江湖上恨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那刀离他不到一尺距离的时候,洪七伸出食指与中指夹住我的刀,轻轻一丢。我连同那柄刀撞在大树上。刀啪一声断成二截。

洪七把我挪开,在断树下坐定,从怀中掏出一壶酒,喝起来。什么才是无敌?他突然开口我问。我悟住伤口,怒。

他接着说。曾经有个女人问我说最想得到什么。我回答说,江湖上有种药,叫“百年好合”。服下后能增强十倍功力。我想得到它。那个女人帮我去打听这药,一年,还没回来。从现在开始,我坐在树下一年。等两个人。一个是她,一个是你。我想知道一年后,我是死在你的掌下,还是能够和她百年好合。

我撑起身子,握住那柄断刀离开华山。我要先一步找到“百年好合”,服下它,回来再杀洪七。

2

独孤坐在沙漠中,葫芦里的酒倒在脸上。我问他知不知道“百年好合”?他看着我,有一丝恨,起身,握好手中长剑,说,你赢了我,便知。

这一架只打了三百招。我使着断刀,仍轻易。三百招后,他败了。手里的长剑插进沙漠。

他告诉我,要去西北面的断肠崖寻找到一株开了百年的白色毒花。交给桃花岛的黄药师。江湖上只有他能炼制这种药。

独孤索要我手里的断刀,仰天一笑,说,这是他今生第二十架的败。败在一柄断刀上。独孤将断刀插入心脏。沙漠里呼啸扬起大风,沙尘吹痛我双目。

女人站在断肠崖路口,她是一个略瘦的黑衣女人,面容憔悴。她身后开出一片白色的花。女人问我,有没见过独孤?我说,他死了。

女人伏地而泣,她说,我化身十九次,让他败在我手里,以为他厌倦江湖,便会回到我身边。没想到,他却死了。我成了真正的孤独。

女人说她再也不看守这片百年毒花丛。消失在花丛中。我采了束白花。烧了那片盛开百年而不枯萎的花丛。离开断肠崖。

有人说,烟花也会寂寞。当你面对纷扰而陌生的武林,处处受挫,百战不败。这个时候,会不能走下一步,你会比烟花还要寂寞。

3

周伯通出现在“悦来客栈”。那天,我坐在二楼,满桌酒肉丰盛。周伯通过来讨酒。我问他为什么选这里。他说,我喜欢坏人。我说,坏人一定会随便杀人。

只有我知道桃花岛在哪里。他忽然问,你有没想过多年后?

我想。若干年后。功名俸禄。我会厌倦杀人。那时候的桃红脸上已有老去的痕迹。我会美女相拥。我会写一本武功秘笈。各大门派闻风丧胆。江湖上所有人都知道,天下无敌,欧阳锋。

周伯通颤抖后,显现出孩童的顽皮。不住地说,我忘了她,多年后我可以忘了她。我抓住周伯通的衣衫追问桃花岛的下落,他说在五时三刻,城外大海,夕阳落下的地方。

年纪轻的人们,每人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周伯通如此,洪七如此,我如此。也许等到三人都成为疯癫的那天,这段记忆仍然不愿放弃。

桃花岛离这里很近,离武林很近。踏上岛后,它却开始漂浮。夕阳沉沦。也许明天的五时三刻,夕阳已找不到我回去的路。我也不知道会身在何方。

4

站在迷宫中央,我有种想。等到老去的那天,找一个完美的地方,被桃花阵迷惑。失去方向。我可以葬送在整堆红中,瓣片片飘零。不被人打扰,若干年后即使有人看见,也知,欧阳锋,死在红中。

桃花岛只有两间房。一间在东。很大。雅致。黄药师住。一间在西,小。潦草。女人住。

女人四十岁容颜,很瘦。女人二十岁?屋内只有一张床,桌,一个花瓶,瓶中插着另一束盛开百年的白色毒花。

女人每天清晨走入东面的房中后,整个桃花岛会响彻一首忧伤的曲。委婉低沉。但。快入高潮,曲调又渐渐淡去,遗憾。黄昏后女人回来,每天她会老去一点。第十天她告诉我,我是洪七的女人。来这里求“百年好合”。快有一年。

黄药师有一首未完成的曲。他弹了一年,还没想出煽情的高潮。我每天听曲一次,遗憾一次,老十天。他还有一盘没下完的棋,我走了一年,都未能破解。想一天,老十天。我在桃花岛快有一年,却已老去二十年。

女人有多少年华可以浪费?她不清楚,等完成那首曲,下完那局棋,黄药师终于肯配制“百年好合”了。她要死去多少年华,又多少力气可以把它带回洪七身边。

江湖人,没有青春可以浪费。我决定一搏。第十一天我和女人走入东面的房间。黄药师是个英俊的男人,风度翩翩。他一笛吹起,绵绵渐入高潮,我一掌劈下。笛断了,曲调乍止,反而令人陷入无穷尽哀愁中。

棋盘裂了,在裂缝里有本《残局》。

女人死在几天后的风寒中,她让我告诉洪七,她一直爱着他。虽然没有容颜,在戏里戏外他们都不可能百年好合。

黄药师答应为我配制“百年好合”。我知道,几天前,我下了一步绝世好棋。

5

黄药师问我,你有没有最深爱的女人?我回答,有。他说,他说,只有忘情弃爱,才能服下“百年好合”。否则药力无效。

“百年好合”留给我一道选择题,是杀了桃红,还是和她留在山中好合共享百年。

桃红站在那片桃树下,已是秋的时节。看不到属于桃树的红。桃红抱在我怀中,说,我以为要很久很久才能看见你。没想到不够半年。我爱上的是一个天下无敌响当当的男人。

那天夜晚,我搂着睡中的桃红。面颊淡红,微笑中透露着令我心痛的美。我的掌均匀运气,有几次快要接近她的胸口。但又只化成阵阵掌风。问世间有谁可以做到忘情弃爱?

面对着一尘不变的每天。我来到海边,用尽所用功力对大海呼喊,我是欧阳锋,天下无敌的欧阳锋,可曾有谁知道?风起云涌,波涛落下,海啸在我面前爆发了,又沉沦去。

桃红问我,你是不是要杀我?我看着这个女人,闷声喝酒。她又说,是我连累你了。我只能给你一件布衣,让你做个游山玩水的凡人。女人喝了一杯酒,说,江湖对于你,真的莫大重要?

女人笑了,嘴角流淌下鲜血。死于鹤顶红。我抱着桃红,呼唤她的名字。她断断续续地说,我要我的男人真正天下无敌。

桃红被葬在那片桃树下,我再也握不住一个女人的手。有时会很想让这段记忆放手。拿着“百年好合”的一刻,我没有激动,将纸摊开,药吞下。我的身体不停打拳,忘情地打,弃爱地闹。地动山摇。这套拳很致命,毫无破绽。但使出每一招时,心中都会有痛。我为这套拳取好名字,就叫它“忘情弃爱”。

6

周伯通和我说,他练了一种功,名叫“返老还童”。练成之后,心智退到九岁。而练这种功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忘记一个女人,从此不再理会情爱之事。

面前的这个男人,有一点疯。我以为此生都不会再见周伯通第三次。可也许等到他练成“返老还童”,在我的故事中,又变得熟悉。

一杯酒后,我和周伯通分道扬镳,说好二十年后再相见。不知道我们的故事,是精彩二十年,还是精彩在二十年以后。那个时候,我们又做了哪个少年的配角。

和洪七约定的一年期限已至。

7

一年前离开白驼山。桃红说,这一走,你就不可能回头。今后我想你,不管你面对的事情,是对还是错。我都会坚定的站在你身边,我们有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但愿许许多多年年后,我还有幸鉴证你的功成名就,握住你的手,抚摸对方苍老的掌纹。

8

洪七这一掌袭来,我倦了,接了一下。我仿佛看见二十多年后的华山山顶,我,黄药师,洪七,周伯通。脸上都有了岁月的痕迹,四人论了一柄剑,天下无敌的剑。

又二十年过去了。我和洪七还是坐在华山顶上。寒冷。风吹过。洪七问我,有没有招式破他的“打狗棒法”?我想了想,使出“蛤蟆功”。

此刻的我们忘却了功名利禄,生命走到最后一刻。只想来一场留恋的斗。证明前生今世选择的江湖路。

洪七说,有一套拳,我创了四十五年,从没使过。它叫“百年好合”。我想,只有你明白它的意思。

这套拳走过来,脚步凌乱,拳法轻慢。绵绵中,无招似有招。为了曾经的“百年好合”,我失去了桃红,失去了欧阳克。孤独终老。面对这层巨大,心泛疼痛。拳离我一尺不到的距离,我打出“忘情弃爱”。

若干年后,已没有人知道,两个死于华山的男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仰天长笑,笑什么。杨过也已忘了,究竟是“忘情弃爱”招胜一筹,还是“百年好合”战胜一切。 (有病_呻吟)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305/5278.html]
本文出处: 作者:有病_呻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