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杂项技术>Web>

PERL CGI常见问题

罗索客 发布于 2000-04-21 17:31 点击:次 
一、CGI 简介 ··CGI 是 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的 简 称 。 其 主 要 的 功 能 是 在 WWW 环 境 下 , 藉 由 从 客 户 端 传 递 一 些 讯 息 给 WWW Server , 再由 WWW Server 去 启 动 所 指 定 的 程 式 码 来 完 成 特 定 的 工 作 。所 以 更 明 确 的 说 ,
TAG:

一、CGI 简介
··CGI 是 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的 简 称 。 其 主 要 的 功 能 是 在 WWW 环 境 下 , 藉 由 从 客 户 端 传 递 一 些 讯 息 给 WWW Server , 再由 WWW Server 去 启 动 所 指 定 的 程 式 码 来 完 成 特 定 的 工 作 。所 以 更 明 确 的 说 , CGI 仅 是 在 WWW Server 上 可 执 行 的 程 式 码, 而 她 的 工 作 就 是 控 制 讯 息 要 求 而 且 产 生 并 传 回 所 需 的文 件 。

二、关于 #!/usr/bin/perl
··在PERL CGI中,第一行必须是服务器上PERL解释器的位置,一般是#!/usr/bin/perl,注意,前面的#!不能去掉,这个如有不明,要向管理员询问。如果是在WIN95/NT的机上装了PERL解释器(如ActivePerl、Perl For Win32),在CGI中不用专门定义PERL解释器位置了,就保留#!/usr/bin/perl就行了,或者如果%path%环境变量中有PERL的路径的话,就写#!perl也可以。

三、关于CGI上传的方式
··上传CGI文件一定要用ASCII方式,不然执行时会出现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的出错提示,许多FTP软件的AUTO上传方式里关于*.CGI、*.PL的上传方式都定义了BINNARY方式,一定要设为ASCII方式上传或在ASCII FILES的定义中添加*.CGI、*.PL的定义。特别地,在WIN95/NT中不用改CGI、HTML、目录的属性。

四、关于CGI程序的属性
··在Unix Like的服务器中(95/NT除外),CGI程序的属性一定要设为可执行(755),才能正常执行,而与CGI有关的HTML文件、数据文件、目录等,如要被CGI程序写入的,一定要设为可写(666)。那么,什么是755属性,什么是666属性呢?

在Bullet Proof FTP软件中,在远程文件或目录上用MOUSE右键按一下,
在属性一项,有OWNER、GROUP、 PUBLIC 三项

OWNER GROUP PUBLIC  说明
Read Read Read 此项如选中,值为4

Write Write Write 值为2

Execute Execute Execute 值为1


属性755
OWNER 下的READ、WRITE、EXECute都要选中,它们的值加起来等于7。
GROUP 下的READ、EXECute选中,值加起来等于5
PUBLIC下的READ、EXECute选中,值加起来等于5
这样就是755了,明白了吗?那么666不用我说了。

 

五、关于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
··绝对路径就是你的主页上的目录在硬盘上真正的路径,相对路径其实就是URL。

六、关于PERL CGI程序调试的简单方法
··如果在自已的PWIN95/98/NT系统装了WEB SERVER(如APACHE)和PERL解释器(如ActivePerl)后,调试PERL CGI程序就较方便,容易发现错误。如果在Web Server 中出现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可进入 MS-DOS窗口,再转到该CGI的目录,打 perl  文件名.cgi 就可以根据出错提示判断错误在哪里。

(kknd)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004/1747.html]
本文出处: 作者:kknd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